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教体局召开全盟教体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月9日,盟教体局利用互联网“云视讯”会议系统召开全盟教体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盟委行署及上级教育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重要部署,专门听取旗区教体行政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盟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旗区教体行政部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局机关各科长参会。

会上,盟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盟教体系统党工委书记刘志强充分肯定了各旗区教体行政部门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还存在旗区间工作不平衡、物资储备不足等薄弱环节和问题。刘志强强调,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面对开学压力,教体系统疫情防控任务越往后越重。各旗区教体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各单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小抓好,重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线上教学保障工作和线下开学的准备工作,确保做到“三不误”,坚决打赢教体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教体系统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好各自的“责任田”;二是防控体系要再完善,建立学校、年级、班级、家长四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制定完善学校开学准备、学生返校方案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等,全面建立学生体检晨午检、因病缺勤、证明查验等制度;三是全面排查要再细致,对假期外出教职工、学生返盟情况和健康状况要进行深入、细致摸排核实,以最严、最细、最实的措施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务必做到底数清、措施实;四是线上教学要再完善,统筹抓好初三、高三等毕业年级教学工作,确保学生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严格落实教育部要求,其他年级不得提前开始新学期课程网上教学;五是校外培训要再严查,严格校外培训机构管理,疫情未解除前,一律不得组织线下教学,一经发现、立即关停并追责;六是开学保障要再准备,提前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储备预案确保开学教育教学、生活物资、清洗消毒、防控监测设备设施及时到位;七是开学防控要再谋划,实行最严格的春季开学校园疫情防控,坚决做到“五个一律”,做好应急准备,严禁学校、教职工举办和参与任何聚集性活动;八是涉外人员要再管理,坚持属地管理原则,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抓好我盟留学生、外籍教师管控;九是宣传引导要再强化,组织专门力量做好教体系统新冠肺炎疫情舆情收集、正面引导和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家长不信谣、不传谣;十是党建引领要再强化,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