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面贯彻落实阿拉善盟《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实施意见》阿盟教体局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

 

阿拉善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实施意见》发布后,盟教体局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暨盟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进行认真学习贯彻,专题研究了开学前后应急物资储备、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盟一中迁址新建工程复工准备、探索利用线上平台引进紧缺教师、公办普惠幼儿园规划建设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了盟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重点任务目标,努力把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顺利完成年度教育体育各项目标任务。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盟教体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盟委行署的各项决策部署,一方面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做到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发声,尽最大努力维护全盟近4万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另一方面积极推动教育体育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做到统筹兼顾、担当实干,切实保证教育教学和重点工作有序推进。下一步,盟教体局将按照盟委行署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实施意见》要求,按照“提高一个认识、抓好两个重点、推动四个落实”的工作思路,加强统筹协调、调度督查,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提高一个认识,即进一步提高教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对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科学预判师生返校等将给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带来的新挑战,清醒认识教体系统疫情防控任务越往后越繁重的形势,进一步坚定必胜的信心、一鼓作气的决心,以更顽强的意志和更果断的措施,坚决守护好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赢教体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抓好两个重点,即抓好精准施策防控疫情和强化宣传教育引导。一是要牢牢盯住居家、返程、学校这3个重点战“疫”场,科学布防、精准施策,做到精准到旗区、精准到学校、精准到师生,确保防控措施全覆盖;二是要加强正面宣传教育,强化舆论引导,畅通信息渠道,做好心理疏导,及时回应师生家长的热点关切;推动四个落实,即必须全力落实以返回师生为重点的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全速落实以网络教学为抓手的教育教学保障运行工作;必须全面落实以线下开学为目标的各项准备工作;必须坚决落实《实施意见》精神,统筹抓好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工程推进工作,按照“一旗区一举措”“一学校一方案”,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切实抓好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为确保教体系统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盟教体局对疫情期间纪律执行、作风建设和相关制度完善进行再研究再部署,进一步强化落实局党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加大督查落实力度,严肃查处不重视、不落实、慢作为等行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及工作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