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阿左旗教体局开展线上教学骨干教师培训

为确保疫情防控不能如期开学期间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阿左旗教体局根据《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指导中小学生开展学习活动和加强自我防护的工作预案》,组建了由60位业务能力强、甘于奉献、善于学习、勤于钻研的首批线上公开教学骨干教师团队,承担中小学因疫情防控延期开学线上教学任务。

为保障线上教学工作软硬件的正常运转,让每一位授课教师从教学骨干转变成“最美主播”,熟练掌握线上教学的各项技能,2月20日,阿左旗教研中心电教站组织阿左旗线上教学骨干教师、电教人员共88人开展了线上信息技术培训。阿左旗教研中心电教站负责人通过搭建希沃云课堂,讲解了线上教学采用“文香录播系统+希沃云课堂”结合的方法,此方法能够实现授课老师与本班学生的互动,把课堂实况直播给学生。同时,针对学生课前、课后的教学衔接如何进行的问题,负责人通过直播软件讲解了“人人通学习空间”APP的应用和希沃白板的相关操作,强调了对线上直播需要注意的事项。

此次云直播网络培训,使参训教师们在原有信息技术的基础上,又掌握了许多实用的信息化教学手段,即增强了网络培训实效,也为顺利开展线上教学奠定了基础。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