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委书记万超岐“六一”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6月1日上午,盟委书记万超岐先后来到阿拉善左旗第二实验小学和阿拉善左旗蒙古族学校看望慰问师生,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向广大教师致以亲切的慰问。副盟长秦艳,盟教体局、团委、妇儿工委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在阿拉善左旗第二实验小学,万超岐详细了解办学规模、校园文化建设以及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社团建设等情况,看望了正在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与学生亲切互动交流,为孩子送上温馨的节日祝福,观看了师生们书法作品展示。在阿拉善左旗蒙古族学校,万超岐听取学校负责人开学复课、办学特色和亮点,认真查看学校餐厅、学生宿舍,关切询问孩子的学习、饮食、健康情况,祝他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万超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寄语广大少年儿童,希望少年儿童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祖国未来的深情关怀和殷切期望。要采取生动活泼、喜闻乐见、孩子欢迎的形式,组织少年儿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精神,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文化知识,加强身体锻炼和意志磨练,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

万超岐强调,少年儿童是阿拉善的未来,是内蒙古的未来,是国家的未来。各级教体行政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给孩子们营造一个更加良好的成长环境。各级各类学校要时刻把学生安全放在首位,重视和加强校园安全工作,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成长,特别是留守少年儿童、牧区少年儿童、进城务工农牧民子女和外地来我盟务

工人员子女的身心健康,保护好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广大教师要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以自身行动为孩子们树立榜样,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