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教体系统党工委三项举措严把党员“入口关”着力提升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为进一步优化盟直教体系统党员队伍结构,从源头上提升党员队伍整体质量,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坚定、素质能力过硬的党员队伍,盟教体系统党工委严把发展党员结构关、程序关、教育关三个关口,着力提升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一是优化结构,突出重点选育新苗。党工委建立健全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教学骨干的“双培养”机制,重视在青年骨干、一线教师、少数民族和高知识群体中发展党员,着力优化盟直教体系统党员队伍结构。各党组织通过书记经常谈话、创设群众参与的开放式组织生活、将非党骨干教师纳入短期集中培训等多种渠道,把有向党组织靠拢意愿的优秀分子及时纳入视野进行培养,努力建设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目前,盟直教体系统共有入党积极分子13人,均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和一线教师教研员,其中,高知识群体5人、少数民族3人。

二是规范程序,严格标准保证质量。党工委强化发展审批,将《发展党员工作指南》下发到每个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和入党申请人手中,建立了制度健全、程序规范的入党流程,要求党支部按一人一档组建党员党籍档案,进行集中管理,坚持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5月以来,党工委扎实开展发展党员不规范问题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对近年来盟直教体系统发展党员党籍档案集中审核查验登记,对党员基本信息进行全面校对并建立信息台账,重点对入党手续不全、资料不完备的党员档案进行逐个核实、完善资料,确保党员党籍档案真实、准确、完整、规范。

三是抓好教育,强化培养提高素质。克服重发展轻教育的现象,党工委加强对党员和拟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拟于6月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短期集中培训班,年内至少举办4期党员专题辅导讲座,保证党员和拟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和集体学习时间不少于34学时。各党支部把党员日常活动作为教育培训的重要载体,严格实行党员积分管理制度,将党员参加组织生活、集中学习、志愿服务等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多层次、多渠道、多角度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