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实践创客创新 激发创意思路――阿盟电教馆举办阿拉善创客教育培训

为进一步推动我盟创客教育的普及应用和信息技术课程改革,提高师生创新意识和实践应用能力,近日,阿拉善盟电化教育馆举办了阿拉善创客教育培训班。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与直播课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共有65名专任教师参加,累计观看人次达到5546次。

本次培训从掌控板、传感器、触发器的使用、连接及编程进行详细讲解,介绍人工智能机器人普及赛套装,现场实践 “2020机器人普及赛-奥运会开幕式”任务程序,学习了3D动画少儿编程软件。

创客教育是基于各学科基本知识、基本概念、基本规律、多学科知识融合的交叉点与整合点的产物,利用创客教育可以有效激发学生们对人工智能及创客活动的兴趣爱好,鼓励孩子们利用信息技术在电子人工智能、自动控制、编程等高新科技领域进行探索和研究。

下一步,阿盟教育体育局将根据全盟中小学专任教师及学生的创客实际水平,持续开展相应的专业培训和赛事活动,切实提高我盟中小学教师创客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学生的想象力、动手力和创造力。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