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教体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努力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

 

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少年儿童,提出殷切期望。全盟各级教体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广大师生员工积极行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的热潮

“六一”期间,各级教体行政部门通过微信公众号发送短视频、节日贺卡等方式向全盟各族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开展升国旗仪式、趣味体育比赛、绘画展及马头琴、陶布秀尔等民族传统文化艺术表演活动欢庆“六一”。学校少先队广泛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引导少年儿童牢记总书记嘱托,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盟教体局下发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少年儿童“六一”国际儿童节寄语的通知》,要求各级教体行政部门立即研学、学校班子集中联学、党员教师带头领学、中小学生踊跃诵读,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局领导班子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的方式,深入领会寄语的深刻内涵和目标要求。下一步,阿盟教体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采取切实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殷切期望转化为推动全盟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要广泛宣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动员引导全盟各级各类学校校长、党员教师、骨干教师、团队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六一”寄语,把把勤学习、树理想、炼意志、强体魄、爱劳动融会贯通到育人的全过程、各环节,转化为教育教学的实践行动,引导少年儿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成长成才。二是要明确任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政策举措,重点抓好基础教育、思政课、教育督导等改革任务落实,解决好阿拉善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不断提高全盟教育质量和水平,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有利条件。三是要凝聚合力,优化少年儿童成长的社会环境。积极探索和拓展家校联系的途径,促进协同育人。加强与共青团、妇儿工委等部门协作联动,调动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积极营造学校育人、家庭育人、社会育人的良好氛围。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