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关爱心灵健康 拥抱美好未来――盟教体系统党工委和阿左旗健康花园社区党委联合举办“心满阳光 健康生活”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9月1日,盟教体系统党工委和阿左旗健康花园社区党委联合举办“心满阳光 健康生活”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孟根作辅导,健康花园社区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健康花园社区及盟直教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8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孟根老师从情绪的相关概念、人生七年及从积极心理学视角如何解压三个方面,结合生动的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各年龄阶段的心理特征进行剖析,深入讲解了职工在日常工作生活与人际交往中处理复杂问题、化解矛盾、释放压力的有效做法,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学习中感受心理规律的运用,进一步引导大家关注心理健康,增强心理保健意识。

此次专题讲座是深入贯彻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与街道社区党组织互联互动、共建共享、优势互补的常态化工作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更好的帮助健康花园社区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健康花园社区及盟直教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增强健康意识,掌握情绪管理与应对压力的方法技巧,保持身心健康。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