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制止餐饮浪费 厉行勤俭节约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中小学生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近日,阿盟教体局印发了《全盟中小学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活动实施方案》,在全盟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教育实践活动。

全盟各中小学、幼儿园将通过校园广播、校园网、电子屏、公告栏、黑板报、橱窗、班级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和学生喜闻乐见的教育方式方法,搭建师生便于参与的平台,开辟学生乐于接受的渠道,开展宣传教育。举办主题班(团、队)会、主题辩论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并进行劳动体验教育、节俭养德教育、“节约之星”评比活动等,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勤俭节约、俭以养德的良好校园氛围。

通过在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教育实践活动,使学生在节约教育和节约实践中提高思想觉悟,养成良好习惯,塑造完美人格,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建节约型校园。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