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实验创新促发展 实验说课创佳绩――阿盟教师在“全区第四届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中再创佳绩

 

近日,第四届全区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盟推荐选送的14个说课案例共有7名教师获奖,其中一等奖2名(推荐参加第八届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为推动中小学实验教学广泛开展,发挥实验教学的育人功能,使我盟教师在自治区实验教学说课活动中取得好成绩,阿盟教体局高度重视,在组织培训、选拔推荐、磨课指导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措施。一是加强培训,提升技能。组织开展“全盟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技能提升策略”专题培训,明确实验教学说课主题、内容、实验设计创新的思路方法,切实提升了参训教师的实验教学说课技能。二是精心组织,专业评审。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以“同频互动”方式举办“全盟第四届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组建“阿拉善盟实验教学专家库”参加了“全区实验说课活动评委培训班”,并评选推荐了14名教师加“全区第四届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三是强化指导,悉心磨课。为进一步提高我盟参评作品质量,从实验教学目标、实验方案设计、实验教学过程、实验教学评价、素养和创新精神等方面对推荐教师开展了二次磨课。同时派专业人员在课件设计、视频拍摄、PPT制作等方面给予技术指导与支持。

近年来,阿盟教体局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和自治区《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的意见》精神,把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作为提高教师综合素质,推进育人方式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深入开展,得到了自治区教育厅的肯定。下一步阿盟教体局将更加注重发挥实验教学,发挥实验效应,着力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推动全盟实验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