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义务教育学校公用经费使用管理情况检查组深入阿拉善盟开展监督检查

 

9月14日~16日,国家义务教育学校公用经费使用管理情况检查组组长吴建华一行对阿拉善盟开展监督检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财务处处长张润厚陪同检查。

9月15日上午,副盟长秦艳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国家教育部检查组组长、山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吴建华明确了义务教育学校公用经费使用管理情况检查的背景及意义。盟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冯颖尊就阿拉善盟义务教育学校公用经费使用管理情况进行详细汇报。检查组通过和各相关部门座谈,多角度了解阿拉善盟义务教育学校公用经费管理使用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

座谈会后,检查组一行到阿左旗第九小学、阿左旗第八小学、阿左旗第九中学、阿左旗第五中学进行实地检查,查阅学校公用经费使用相关制度、财务资料,了解公用经费到位及使用管理情况。检查组对我盟各旗区单独出台地方性政策和典型做法给予了肯定。

盟教体局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学校公用经费使用管理,贯彻执行《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管理办法》,落实好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加强义务教育学校公用经费拨付、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更好的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