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活动进校园,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阿盟教体系统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为提升全盟教体系统网络安全教育管理水平,培养广大师生绿色上网、文明上网意识和良好习惯,增强师生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全面构建教体系统文明、安全、和谐的网络环境,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结合实际组织全盟学校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主题活动。

全盟各学校根据本校实际,通过校园广播、LED电子显示屏、主题班会、制作手抄报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学生通过收看网络安全教育视频、现场讲授等形式学会了基本的网络安全知识,切实增强了个人信息保护和防网络诈骗能力,树立了网络安全自护防范意识,做到远离不良信息、拒绝网络欺凌,文明用网、安全用网。

同时,阿盟教体局联合盟委网信办、阿拉善广播电视台通过“阿盟教育体育”、“网信阿拉善”、“阿拉善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网络安全有奖答题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和家长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通过“阿拉善教育资源管理平台”开设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专栏,发布宣传网络安全教育相关视频和图片,深入宣传《网络安全法》,引导广大师生和家长正确认识互联网,依法管理和使用互联网,自觉抵制网络危害,远离网络违法犯罪陷阱,带动全社会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更是学校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活动,在大力宣传网络安全防范基本知识的同时,使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活动,发挥校园网民示范带头作用,并主动成为教育宣传的一员,共同营造良好网络环境。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