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教体局实地抽查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19160626

为切实加大对全盟各学校疫情防控监管力度,压实“四方责任”,筑牢校园防疫防线,10月19日,由阿盟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冯颖尊,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斌及盟教体局、阿左旗教体局相关工作人员组成专项检查组,对阿左旗巴彦浩特镇10余所学校、幼儿园进行了疫情防控实地抽查检查。

微信图片_20211019160634

检查组主要对各学校门口测温登记情况、查看外来人员“两码”情况、班级内消杀及测温情况、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等进行检查,全面了解各学校疫情防控和整体安全状况,并对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责令立即整改。

冯颖尊强调,学校是人群密集场所,疫情防控风险高、难度大,防控工作社会影响深远。加之,中小学、幼儿园12岁以下学生尚未接种疫苗,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各级各类学校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两案九制,把疫情防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上,领导班子要准确分析研判,包联到班级,负责班级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从进入学校到离开学校的每个环节万无一失。二是要强化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全面精准摸排师生及家长行程轨迹、健康状况,确保学校内无密接者或次密接者;坚决做到“四个一律”,严格落实入校人员体温检测和健康报告制度;理顺突发事件报告程序,明确责任人,细化完善应急处置流程。三是要加强学校日常管理,对校园进行中午、晚上两次全面消杀和通风,落实“双测温”制度,科学安排师生错时到校、错时放学、错峰就餐、错位就餐,避免聚集,遵守“一米线”规则;加强师生管理,所有教职工、学生全程佩戴口罩,各学校体育课、课间操等不得开展剧烈运动项目;加强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管理,保障师生防护需求,切实做到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手硬”,守护好校园的“一方净土”,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