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额济纳旗中小学校全面实施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确保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3a6625792f1c4c695f2123930cd4553

额济纳旗疫情发生后,盟教体局把做好全盟中小学校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在指导各学校落实校园防疫措施的同时,及时修订下发了《全盟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线上教学工作预案》,要求各旗区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做好随时启动线上教学准备,做到学生学习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目前,额济纳旗中小学已全部实施线上教学,全盟中小幼师生及家长情绪稳定,教育教学秩序正常。

微信图片_20211019162201

盟教育装备技术中心为额济纳旗中小学校顺利开展线上教学提供技术支撑,同时,组织协调网络运营部门、直播课堂软件公司做好响应防疫要求在外学生的线上教学软件安装调试服务,确保在外学生同标准、同进度、同质量参与线上学习。

盟教研中心结合教学实际,指导全盟各学校、各年级制定科学的线上教学方案,明确教学内容、教学进度、教学落实、作业批改以及评价反馈方式等内容。同时,建立教研员及学校教学管理人员线上巡课制度,指导、跟踪评估教师线上教学的效果,保证教学质量和效果。

,下一步,盟教体局将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整合国家、自治区、阿盟网络教育教学资源,利用在线教育教学平台和各类直播平台,妥善安排疫情防控期间全盟中小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效提高线上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