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教体局局长冯颖尊一行调研“双减”政策下的作业设计与管理情况

11月25日,盟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教体系统党工委书记冯颖尊到阿左旗部分学校调研“双减”政策下的作业设计与管理和课后服务工作情况。盟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嘎拉巴特尔,阿拉善左旗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敖其尔,盟旗教体局相关科室、教研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冯颖尊先后到阿左旗四中、阿左旗九中,深入各年级学科组详细了解每个年级学生的作业负担、课后服务、体育课上课等情况,随机抽查了部分学生的作业,并与任课教师围绕“学生完成情况”、“订正情况”、“批改情况”、“复批情况”“分层个性化作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冯颖尊强调,减轻作业负担是双减政策的重点之一,也是加强中小学生五项管理的重要环节,作业布置的好与不好,直接影响教育的质量和孩子学习的积极性。各学校领导班子及各任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的育人观,科学研判,在减负的同时提质量,在推进中小学作业设计与管理工作中有创新有突破。各学校要善于从学生的特点和需求入手,多开展特色化、差异化的服务和活动,以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课后服务,让学生更满意、家长更放心。各学校要开足开齐体育课,以体育为牵引全面提高学生健康水平,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终身锻炼的好习惯。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