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教体局举办全盟中小学、幼儿园青年班主任网络线上培训

 

为进一步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步伐,全面提高全盟中小学、幼儿园班主任队伍的整体素质,11月22日至24日,阿拉善盟教体局举办了全盟中小学、幼儿园青年班主任网络线上培训,共有66名青年班主任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山西师范大学专家团队对全盟中小学、幼儿园青年班主任进行线上授课。培训以课堂教学同步的伴随式教学、教研在线学习为主。专家团队围绕师德师风、班级文化、思想政治、班级管理、师生关系等内容,分别进行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核心素养内涵》《班级文化建设实用小策略》《思政进课堂》《一间教室就是一个世界――班主任工作》《敢和青春期的孩子谈情说爱》专题讲座。通过案例分享,班主任和教师们学习到了新颖、有效的教育管理方法,为今后科学调整教育教学理念和方式方法指明了方向。

本次培训通过形象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具体的方法,唤起了参训教师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自信心和幸福感,具有极强的可操作性。参训老师纷纷表示在专家团队的讲座中受益匪浅,对班主任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更加深入的思考。

班主任队伍是教师队伍的“排头兵”,班主任队伍建设对促进教师队伍建设具有积极作用。下一步,阿拉善盟教体局将持续深入开展教师素质提升工程,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夯实我盟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活力充沛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