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督导检查

11月27日,阿拉善盟教体局会同盟纪委、公安局、市监局等部门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对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督导检查,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促进 “双减”工作落地落实。

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实地核查等方式,围绕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双减”政策情况,对培训机构是否具备资质,是否超标超前培训,培训内容、培训时间、招生简章、招生广告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收费标准是否公开透明,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检查。

从督查情况来看,各校外培训机构均按照“双减”政策要求,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停止了一切不规范的线下学科类培训活动;正常营业的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也未发现开展学科类违规补课等情况。

督查中,各部门对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做到证照统一,经营内容与范围的管理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对加强部门协作,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推动“双减”工作落实落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达成一致意见。

本次督查有助于进一步规范、净化校外培训市场,加大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力度,集中力量解决家长关心、社会关注、政府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促进校外培训机构健康、有序发展,有力推动国家“双减”政策实施。下一步,各相关部门将会继续加强协同联动,加大监管力度,严格贯彻落实“双减”政策,通过不定期“回头看”和定期抽查,有效规范校外培训秩序,构建良好的教育生态。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