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2021年累计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985.759万元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开发银行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办理的助学贷款。从今年8月初开始,我盟2021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办理工作在陆续启动,在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状态下,为确保今年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平稳、高效、有序。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多措并举进一步方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家长高效办理贷款,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好事办好”。

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应贷尽贷”。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统筹安排受理时间、受理地点和受理窗口,及时调配补足工作人员,科学设计办理流程,做到了经费、人员、场地、安全“四到位”。

强化政策宣传,实现“应知尽知”。通过新闻报道、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扩大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社会影响和知悉范围,把助学贷款的申请程序和还款流程等告知给每一名贷款学生及家长,确保对每个有贷款需求且符合条件的家庭贫困学生都能做到“应贷尽贷”。

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安排热线咨询电话,保证受理期间电话畅通,及时回答学生和家长的咨询或投诉。为方便学生办理贷款,各旗全面实行续贷申请“线上办理”和首贷申请“现场办理”的“线上+线下”双模式,有效降低人员聚集带来的病毒传播风险。阿左旗助学中心增设了触摸式一体机,方便学生随时进行信息填报,让学生和家长“最多跑一次”,享受从咨询到办理一站式服务。阿右旗助学中心推动贷款受理下沉工作,今年继续开展“学生资助 送贷上门”活动,助学中心工作人员深入阿右旗各苏木镇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送贷下乡”服务,积极宣传政策,耐心解答问题,进一步方便农牧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家长办理贷款。额旗助学中心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办理窗口,为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及家长提供优质便捷服务和办理途径,不断提升群众对扶贫政策满意度。

截止目前,2021年全盟累计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985.759万元,享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达1317名。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