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开学第一课 厚植爱国情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盟各中小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精心设计,组织广大师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办好开学典礼。各中小学以“开学典礼”为契机,通过升国旗、唱国歌、国旗下讲话、集体宣誓、举办成人礼仪式等,开展了充满仪式感的爱国主义教育、党史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战疫”专题教育,营造积极和谐的开学氛围。

召开主题班(队、团)会。各中小学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结合开学第一课,采取举办主题班队会的形式,广泛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使广大师生了解到我党成立以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把半封建半殖民地的旧中国,建设成为举世瞩目、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引导学生们深刻认识历史和人民选择共产党的必然性,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开展专题培训。开学初,各旗(区)教体部门组织党员干部、全体教职工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民族团结教育观摩学习活动等形式,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第二期专题培训,认真上好了“教师开学第一课”,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推进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观看专题节目。各中小学组织师生通过内蒙古教育云平台、教育厅官方微信公众号“内蒙古教育发布”、内蒙古广播电视台61频道、114频道,收看了“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新人”开学第一课,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使“三个离不开”思想、“五个认同”和“五个维护”意识深深扎根于各族师生心中。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