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开学季,阿盟教体局联合多部门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IMG_20210304_152053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切实履行“护苗”责任,近日,在盟扫黄打非办的指导下,盟旗联动,宣传部、教体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在开学季对全盟各学校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秩序进行联合检查。

IMG_20210304_161354

检查组以校园周边的文具店、玩具店、商店、超市等经营场所为重点,围绕经营场所证件是否悬挂、是否齐全,是否售卖侵权盗版、淫秽色情和违禁有害出版物等进行检查,收缴和查处宣扬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迷信等违法违规内容和危害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非法出版物、盗版教材教辅,对校园周边经营单位进行“护苗”行动宣传,要求其做到依法规范经营。

此次检查规范了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各类经营活动,清理整治了校园周边文化环境。盟教体局将继续加大联合检查力度,加强对青少年儿童的宣传教育,引导青少年儿童自觉抵制非法盗版出版物和有害信息,为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