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教体局组织教师参加国家安全教育国家级培训项目


67dd640017af6190448d02b22b2a4ae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4月12日,第六期国家安全教育教师培训在北京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班,阿盟教体局组织阿拉善蒙古族完全中学和阿拉善左旗第五中学两名教师参加培训。本次培训为期5天,培训内容涵盖全球化思潮激荡下的民族文化安全态势、国家安全典型领域的研究与思考、网络信息技术安全、国家安全教育探索与实践、科技安全的概念与态势评估、国土安全形势与对策等。

通过参加本次培训,参训教师深入学习了国家安全知识,掌握了中小学推动国家安全教育的方式与方法,明确了面向学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