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教体局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IMG_20210414_114314

今年的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此期间,为增强教职工、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盟教体局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环境”的活动主题,组织局属各单位和学校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向广大教职工和学生全面普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

图片2

4月14日,盟教体局组织局机关全体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集中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系列宣传片,广泛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切实增强领导干部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4月15日,局属各单位和学校结合业务工作和教学实际,通过集体学习、主题班队会、国旗下讲话、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在校园广播和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向学生发放宣传手册,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核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开展校园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

本次宣传活动使广大教职工和学生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充分认识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加强学校国家安全教育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氛围。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