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副盟长秦艳到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指导学校重点项目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


4月15日上午,副盟长秦艳深入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实地调研学校重点项目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盟行署副秘书长姜庆继、盟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冯颖尊参加调研。

秦艳一行先后深入国家开放大学石油化工院及(实践)中心项目、高新区第三幼儿园建设工地,详细了解学校规划建设、项目现状、施工进度及实际困难,现场听取了建设单位负责同志对项目建设情况的介绍。秦艳指出,教育是百年大计,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学校建设一定要把安全和质量摆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加强工程管理,强化施工安全,为将来教学设施的安全使用奠定良好基础。秦艳要求,高新区要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严格对标对表,落实落细各项建设任务。要及早安排部署,统筹考虑内部装修和配套设施,做好师资力量储备,着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时,施工单位要本着对幼儿和学生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把施工材料进场关和工程施工质量关,确保新建学校和幼儿园如期交付使用,努力打造安全优质教育工程。

随后,秦艳一行深入高新区民族幼儿园调研,查看校园环境,与园长、教师亲切交流,了解幼儿园的办园理念、师资建设、保育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等情况。她要求,幼儿园要推进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保育教育活动,落实好学前学会普通话要求。在校园文化建设上要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机渗透到学前教育全过程,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同时,要抓好校园、食品安全等重点工作,为幼儿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