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21年全盟教育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顺利召开

IMG_0093.JPG

为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全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全盟教育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确保实现“平安招考”目标任务,近日,阿拉善盟教体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盟教育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行署副秘书长姜庆继主持,盟招生考试委员会副主任冯颖尊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教育招生考试安全工作关系万千学子的前途命运,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它既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公平正义的重要内容,也是广大群众对我们的重要期望。2021年的教育招生考试更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重大时刻的考试,也是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重大背景下的考试。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教育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侥幸心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将完成好此项工作任务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的具体体现,牢牢坚守安全稳定底线,确保教育招生考试工作各环节万无一失,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会议强调,要突出关键环节,做细做实教育招生考试各项工作。一是完善制度体系。盟、旗教体部门要结合实际,按照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的要求,对现有教育招生考试制度进行全面梳理,查找漏洞、固强补弱。二是加强监督管理。教育招生考试工作要做到监管无盲区、细节无遗漏,保障流程安全,并严把试卷流转关、设施设备检测关、考生出入关。三是做好贴心服务。盟、旗教育招生考试部门要结合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好从报名、考试,到填报志愿全过程、全方位的服务,增强考生和家长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盟旗两级招委会领导、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考点学校及全盟教育招生部门工作人员共计150余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