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体育中考将首次使用电子测试设备进行

2021年阿拉善盟体育中考将于5月10日开始,全盟共有1785名考生参加本次体育中考考试。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阿拉善盟体育中考考试首次全面采用电子设备测试,考试计分手段由过去的人工测算变成现代电子技术手段。所有项目计时、计数都由电子仪器完成,监考老师只需在确认成绩有效后按下“确定”键,仪器将根据设定好的评分标准,自动换算并记录下考生考试成绩,且考试成绩现场打印、当场由考生确认并签字。

体育中考使用电子设备测试方法,即减少了考务人员,避免了人为误差,又可有效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

盟教体局提醒各位考生,体育中考电子设备测试和以往的人工测试相比,对考生的动作规范要求更高,考生在测试时应尽量保证动作规范。

同时,各旗(区)教体行政部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条件下,各考场将安排专职医生驻点,并配备救护车,全力保障考生人身安全。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