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补足精神之钙 把牢思想之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6日,盟教体系统党工委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全盟各级教体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教职工3127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盟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和盟委党校统战理论和社会文化教研室教授进行授课。授课老师分别以《学党史 感党恩 永奋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为题,围绕民族、民族关系,进一步阐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重要论述;深刻阐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三大飞跃的百年辉煌历程,激励引导广大教职工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自觉做好民族团结的守护者,自觉做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深刻透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教职工对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