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代钦到阿盟一中调研并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微信图片_20210907221629.jpg

9月7日,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盟委书记代钦来到阿盟一中新校区调研学校教育教学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并向全盟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教育事业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祝大家教师节快乐。盟委委员、秘书长魏治国,副盟长雷海陪同。

微信图片_202109072216301.jpg

阿盟一中于今年秋季开学整体搬迁至新校区,代钦十分关心一中搬迁至新校区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运行情况,来到教学楼正值课间休息,代钦走进教室和师生互动交流,询问同学们对学校新环境的感受和学习情况,向教师了解各学科教学及各项活动开展情况,与同学们共同观摩教师演示教学课件。在语文和数学教研组办公室,代钦向正在备课的老师们问好致意,关切询问老师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双减”工作落实情况,认真听取老师们的心声,对他们爱岗敬业、辛勤奋战在教学一线表示赞赏,向他们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勉励他们继续努力工作,为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当看到有一位语文老师正在备课,代钦饶有兴致地拿起语文课本翻看,不时向语文老师询问学生对学习语文的兴趣,交流探讨学习语文的体会。代钦指出,普及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途径,学习使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各民族的共同责任,要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推广和规范化使用,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学生更好发展。

在化学实验室,代钦仔细询问教学仪器配备情况,与正在上课的老师和同学交流,观看老师实验操作演示,听取仪器设备使用介绍,强调要优化软硬件资源配置,着力提高教学质量。在学生公寓,代钦看到干净整洁的室容和叠放整齐的被褥,非常高兴,嘱咐学校负责人一定要加强管理,给孩子们创造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孩子们安心学习、健康成长。代钦边走边看,认真听取教育部门负责人情况介绍,他指出,教育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也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方面,全社会对教育非常关注,学生家长非常期待,全盟各级各类学校和广大教师要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双减”工作要求,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关心关爱教师,为教师工作、生活创造更好条件,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代钦来到退休教师代表全国科研先进个人、全国百名优秀校长、内蒙古自治区劳动模范、阿左旗蒙古族第一幼儿园原园长金图雅家中看望慰问,和她亲切交谈,询问退休生活,向她征求对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勉励她多关心支持教育,多为阿拉善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同时送上教师节鲜花,通过她向全盟离退

微信图片_202109072216302.jpg

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