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李中增在阿拉善蒙古族完全中学调研并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微信图片_20210908101924.jpg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到来前夕,9月7日,盟委副书记、盟长李中增来到阿拉善蒙古族完全中学进行调研,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并通过他们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在阿拉善蒙古族完全中学,李中增先后来到校内心理咨询室、宿舍楼、操场、食堂和教学楼,详细了解学校教学、硬件设施、师资力量、教育生源、心理健康管理、校园安全及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等情况。他说,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软”“硬”兼施、多管齐下,不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教师能力培训,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决落实“双减”工作,推进德育美育与素质教育相衔接、相适应,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更多关心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饮食起居等问题,让孩子们学得好、住得好、吃得安全。在浏览党史学习教育长廊、了解学校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情况后,李中增强调,做好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既利当前、又利长远,为少数民族孩子们更好学习知识、融入社会,开拓视野、展示自我,激昂奋斗、实现梦想奠定了坚实基础。民族学校要坚定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方位、多维度宣传解读政策,提升师资能力,教育引导学生,切实把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满足孩子们“成长”“成才”需求,力争实现“老师教得好、学生学得好、家长都说好”的目标,让少数民族孩子们都能更好地施展才华、报效祖国。

随后,李中增分别来到阿左旗蒙古族实验小学教师敖登格日勒和阿盟一中教师王少谦家中,为他们送上鲜花、送去祝福,并代表盟委、行署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李中增说,教

微信图片_202109081019251.jpg

师是兴教之源。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当好学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充分发扬园丁精神,以德润身心、教化万物,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