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四项举措推进“证照分离”改革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进阿拉善盟教育体育领域“证照分离”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营造公平竞争、健康有序的营商环境,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扎实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工作。

一是统筹部署,立足实际定举措。阿盟教体局多次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行署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证照分离”工作要求,依照规定的改革方式、改革举措,积极推进事项改革,立足实际、厘清职责,统筹部署“证照分离”工作,下发《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关于推进“证照分离”改革的通知》,与旗区协调统一推进“证照分离”工作,确保改革有序推进。

二是分类施策,精准发力促改革。阿盟教体局对照中央、自治区教育体育系统“证照分离”改革清单,梳理4项涉及教育体育领域行政许可事项,取消盟市“证照分离”改革事项“举办体育竞赛活动的许可”中的经营性、商业性赛事活动的审批,保留“举办体育竞赛许可”事项,及时修改服务指南,确保事项平台一致性,确保事项精准改革。

三是制定方案,形成合力促监管。阿盟教体局准确把握“证照分离”的改革内涵和要求,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调整优化监管方式,通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方式,依法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并公开结果。同时制定《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关于“举办体育竞赛活动的许可(仅指经营性、商业性竞赛活动)”事项的事中事后监管方案》,与阿拉善盟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签订委托书,协同提升改革总体效能,确保监管工作全面落实。

四是加强宣传,解读政策促改革。阿盟教体局加强宣传,运用微信公众号以及网站,做好改革政策的培训和解读工作,营造有利于“证照分离”改革的良好氛围,确保改革措施全面落实。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