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部署2022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专项治理工作

为进一步巩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成果,1月14日,阿盟教育体育局召开寒假校外培训治理推进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对寒假期间变相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培训机构预收费资金监管、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寒假期间是隐形变异开展违规培训的高发期,各旗区要及时研究分析可能出现的问题并作出工作安排。重点严防面向3-6岁学龄前儿童的培训机构违规开展线下学科类(含外语)培训、以及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以“素质拓展”“思维训练”等名义超范围开展学科类培训等问题发生,严厉打击以“假期托管班”“自习室”“上门私教”“研学”等名义进行变相违规培训的行为。

会议要求,各旗区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一是召开联席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会同市场监管、公安、民政、城管、人社、网信办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就寒假“双减”工作作出系统部署。二是严禁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培训。寒假期间要继续强化日常巡查,教育行政部门要联合相关部门,建立分片包干制,明确责任人,综合运用明查暗访,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加强巡查检查。同时要发挥好监督举报电话、“双减”义务监督员、社区网格员的作用。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强化联合执法检查,特别是要对已注销和转型的培训机构进行“回头看”,严厉查处七种违规行为,对巡查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培训行为,要严惩重罚。要定期更新黑白名单,将违规培训机构纳入黑名单,让违规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加大曝光力度。三是按时完成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各旗区要加快工作进度,所有培训机构都要纳入预收费监管。四是严禁教师有偿补课或组织参与校外培训。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或引导学生参加有偿补课;严禁以个别辅导、上门家教等名义对学生进行补课;严禁参与任何校外培训机构组织的活动;严禁为校外培训机构介绍学生和提供学生信息,发现在职教师违反上述规定的,不仅要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理,还要倒查所在学校责任。五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检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 切实做好相关工作。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度过愉快充实、温馨祥和的假期。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