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不松懈 校园安全常抓牢


为进一步做好寒假、春节前后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阿盟教体局积极行动,召开全盟教体系统专项部署会议,开展防疫知识培训、组织各校进行隐患排查,严防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师生人身安全。

  

一、注重疫情防控培训,做好防控科普教育

阿盟教体局在视频部署会议上要求各地各校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层层压实责任,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额济纳旗教体局邀请疾控中心进校园开展消毒消杀专题培训,额旗各学校医保人员、消毒负责人等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针对消毒人员的个人防护、溶液配比、消毒方式、穿脱防护服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做详细介绍,并通过实操演练的形式让参训人员对疫情防控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二、隐患排查“小细节”,守护生命“大安全”

阿左旗各幼儿园对室内外环境、消防设施、户外活动器材、监控设施、食堂卫生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阿左旗第八中学开展“寒假校园安全排查和师生安全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师生召开寒假安全教育大会,对校内各类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同时加大校园周边区域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各地各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解决方案进行整改,真正做到了安全隐患早安排、早排查、早预防、早行动,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防患于未然。

三、加强校园法治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为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推动“法律进校园”活动的深入开展,寒假前阿左旗明德小学邀请盟检察分院的检察官们走进学校,开展法治教育宣传讲座,以“向校园欺凌说‘不’”和“保护身体‘小秘密’”为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让孩子们了解相关法律,懂得如何利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