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举办全盟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幼儿园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18日,阿拉善盟教体局以视频形式举办了全盟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培训班。全盟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分管校(园)长、校医、宿管、保洁、保安、食堂负责人和各培训机构负责人等近1000人参加了线上培训。

培训班邀请阿拉善职业技术学院医疗护理系副主任李洁从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编写指导、应急处突能力、消毒消杀相关知识、重点人群管控、个人防护、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等方面,结合真实案例做了详细讲解。

培训要求,各学校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多病共防和“闭环管理”,强化健康监测、疫苗接种、清洁消毒和应急处置等措施,落实“四早”防控要求,科学、精准、有效防控。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教职工对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的了解,提升了应急处突能力,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