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寒假学生安全工作不放松——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联合多部门 规范娱乐场所未成年人禁入管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规定,有效整治酒吧、KTV等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现象, 全方位筑牢寒假学生安全防线,阿拉善盟教体局主动联合盟公安、市监、卫健、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于1月18日晚对巴彦浩特镇区6家大型酒吧、KTV等娱乐场所开展了突击专项检查,拉开了2022年我盟部门联合开展“护苗行动”的序幕。

本次联合突击行动主要针对大型酒吧、KTV等娱乐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是否在醒目位置设置未成年人禁入警示牌和禁毒警示标志等问题进行检查,并当场提出整改建议。检查中,各部门依据职能职责要求各娱乐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决杜绝未成年进入娱乐场所,加强内部工作人员管理,定期开展自检自查。通过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各娱乐场所经营者的社会责任感,拧紧了娱乐场所经营者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思想之弦,为优化社会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阿拉善盟教体局始终将广大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当作头等大事来抓,以各时间节点为契机,早研究、早谋划、早部署,坚持抓安全工作无盲区、无缝隙,主动将假期学生安全工作重点由校园转移到社会层面,针对寒暑假及节假日不同特点,紧盯娱乐场所、户外水域、外出交通等关键环节,以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水库池塘隐患专项整治、致家长的一封信等不同方式,扎实筑牢学生健康和生命安全防线,为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保驾护航,为建设平安阿拉善贡献力量。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