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高级研修班培训圆满结束

11月8日至11月10日,阿拉善盟教体局组织开展了全盟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高级研修班,全盟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书记、校(园)长、环节干部、教师、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教体系统行政干部等参加培训,累计培训3000余人次。

在研修班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市昌平区天通苑学校、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北京燕山星城小学、阿拉善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的10名专家,主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高效开展学校教职工综合考评、学校绩效工资改革实践、阿拉善盟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绩效工资核定办法、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领导力与教育改革等内容开展培训。此外,培训还专门设置了教体系统行政干部履职和服务能力提升专题点播课程。

本次培训,盟教体局调整创新培训学习方式,在邀请专家讲座的基础上,增加了教师师德师风先进事迹交流汇报环节,参训学员由以往听课转变为主动参与交流,将学习、交流、反思、分享等各环节有机整合起来,实现学以致用。

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育专家资源,聚焦提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管理水平,采用线上直播讲座、在线答疑指导、回放巩固提升、线上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通过借鉴学习先进地区学校管理理念和实践经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为参训学员带来一场学习盛宴,将对我盟提升学校管理水平、教师教学理念更新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