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普通高中教师新课程、新教材网络研修第二期线上教学设计指导活动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提高阿拉善盟高中教研员、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近日,阿盟教研中心组织全盟5所普通高中语文、数学、英语等14个学科300余名高中教师及全盟双新骨干教师、教研员参加新课程、新教材网络研修第二期线上教学设计指导活动。

本次培训遴选各学科工作坊提交的优秀单元教学设计案例,由工作坊学员代表进行案例展示。主要从单元内容和内容解析、单元目标和目标解析、单元教学问题诊断分析、单元教学支持条件分析及教学过程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为参训教师开展素养导向的单元教学设计提供了有效示范。培训还邀请知名专家针对学科展示的单元整体教学设计做了深入的剖析点评,使教师们对构建大单元教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教师对新教材的理解更加深刻,引导教师学会思考如何通过大单元教学设计来实现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积极落实“核心素养为宗旨,内容聚焦大概念,教学过程重实践,学业评价促发展”的课程理念。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