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举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专题培训班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坚持和加强党对中小学校的全面领导,推动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在阿拉善盟各中小学校落地见效,近日,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举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专题培训班,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全盟教体系统设主、分会场20余个,全盟各旗区教体行政部门负责同志、科室负责人及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幼儿园党政领导、环节干部等7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聚焦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北京试点成效,特邀北京市丰台区丰台第二中学党委书记焦素琴、北京市房山区燕山星城小学党支部书记刘晔两位专家远程授课。两位专家结合各自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分设或“一肩挑”情况,深入解读了《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并从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角度出发,就完善治理结构、规范决策程序、推进党建与教学深度融合等学校管理实际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各地各校全面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扫清了认知盲区和障碍。

下一步,盟教体局党组、盟教体系统党工委将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加强统筹推进的同时,坚持“一校一案”、分类指导、分步实施,积极稳妥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相关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改革任务,为持续推动全盟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证。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