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强化交通安全 增强防范意识――阿盟教体局联合交警部门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为保障阿拉善盟中小学校师生交通安全,提升教师、学生及家长安全守法出行意识,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11月21日至25日,阿盟教体局联合交警部门对巴镇地区各中学开展交通安全集中专项整治,切实保障全盟中小学校师生交通安全。

此次专项整治,重点整治中小学校师生、家长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并明确规定,禁止未满12周岁的儿童驾驶自行车,禁止未满16周岁的学生驾驶电动自行车,禁止未满18周岁的学生驾驶摩托车等行为。

专项整治在开展全社会宣传的基础上,要求各中小学校召开动员会、家长会、学生班队会,对开展中小学校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动员,引导教职员工、学生家长、中小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交警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中小学校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加大对校园及周边道路家长接送车辆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切实维护好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避免发生学校及周边道路交通堵塞。

通过这次专项整治,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师生、家长安全责任,建立和完善中小学校交通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创造安全良好的交通环境。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