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召开2022年全盟中高考质量分析暨中高考备考培训会

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深入推进“强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专项行动,统筹推进全盟中高考综合改革任务落实,切实推动全盟教育工作更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9月20日,阿拉善盟教体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全盟中高考质量分析暨中高考备考培训会。盟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教体系统党工委书记冯颖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2022年全盟中、高考成绩进行了详实分析,通过近三年成绩横向对比、中考入口成绩与高考出口成绩对比等不同维度的对比方式,客观准确分析了当前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蹄疾步稳强作风。各地各校要以中高考质量分析为切入点,自觉找差距、补短板、强作风,发扬“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杜绝躺平、拒绝内卷,不断提高全体教职工、教研员的工作作风和业务能力建设,从源头治理上推动全盟教育更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提效能。要通过中高考质量分析,全面准确对各地各校教育教学工作“问诊把脉”,把人民群众对优质均衡教育的期盼作为抓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深入落实“双减”政策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不足、聚焦靶向发力,从整改落实上推动全盟教育更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典型引领树形象。要以今年盟委、行署对全盟教育工作者的系列表彰为激励,号召全盟教育工作者见贤思齐、对标看齐,自觉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结合中高考综合改革的新任务、新要求,认真总结教育教学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挖掘和宣传名师名校,在社会上树立教师队伍良好形象,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从选树典型上推动全盟教育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加强教学管理,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中高考综合改革为导向,抓好国家课程计划落实,抓好教学质量提升。要加强校长、教师和教研员三支队伍建设,以打造名师名校、教研员下沉一线、选派兼职教研员等举措为抓手,以三支队伍整体能力素质提升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要加强履职尽职,树立担当精神,在教育战线上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用心用情用力抓教育,推动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区)及各学校设分会场,全盟各级教体行政部门领导班子,各级教研员,各初、高中学校领导班子、教务主任(教科室主任),高中学校两届高三年级9门学科组长参加了会议。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