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冯颖尊到阿左旗指导民办教育党建工作

为进一步抓实抓细民办教育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9月28日上午,阿左旗教体系统党工委召开党建结对共建工作推进会,盟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盟教体系统党工委书记冯颖尊出席并讲话,阿左旗教体系统党委书记、局长敖其尔主持会议,阿左旗教体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巴镇地区公办、民办幼儿园园长等20人参加会议。

冯颖尊在讲话中指出,民办幼儿园是学前教育的有益补充和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在丰富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各民办幼儿园要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要加强同结对共建公办幼儿园沟通交流,紧跟指导、主动靠近,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学共促,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公办幼儿园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牢固树立教育全局观念,切实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倾囊相授、毫无保留,主动融入、主动指导,帮助和指导民办幼儿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各类幼儿园要聚焦“党建+”融合创新,以党建引领保育教育、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全盟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推进民办幼儿园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提升民办幼儿园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大力加强民办幼儿园发展党员工作,引导教职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从结对共建的公办幼儿园派一名业务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党务工作者到民办幼儿园担任党建指导员,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并纳入年终考核目标。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