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召开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阿拉善盟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质量提升行动,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9月15日,阿拉善盟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召开全盟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部分旗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推进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就高质量推进全盟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打牢思政课理论基础。要深入实施阿拉善盟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质量提升行动,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和教育教学各环节。二是师资保障要再加强,培养思政课精专能教师。要加快培养壮大中小学思政课专职教师队伍,打造高素质师资力量。三是教学改革要再突破,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要着力构建资源力量充裕、内生动力充盈、功能作用充分的新时代思政课新格局、新机制、新生态。四是工作保障要再强化,构建“大思政课”体系格局。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把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纳入教育发展规划,纳入党建和办学质量考核,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考核。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推动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良好局面;二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围绕重点难点问题,出真招、见实效,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三要大力推动任务落实,要熟知重点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表和线路图,确保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稳步推进;四要用好课内课外“两个课堂”,要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在社会实践中讲好思政课,努力构建“大思政课”格局;五要着力打造一批思政精品项目,要认真落实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项目管理办法》,推动全盟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更高质量开展。

本次会议采取视频的形式召开,全盟各级教体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思政工作领导及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全盟小学、初中、高中、阿拉善职业技术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盟、旗两级思政教研员参加会议。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