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共筑健康防线阿拉善盟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为营造安全的校园食品卫生环境,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阿拉善盟各级各类学校多措并举,广泛开展2022年校园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大力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氛围。 

多角度开展监督检查。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罗志伟、盟教体局副局长关瑞宁一行到阿拉善盟第一中学、阿拉善左旗第一中学等2所学校,重点对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原材料采购与存储、索证索票、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情况和操作加工环节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了食堂各项工作,保障学校食品安全。

多维度拓宽宣传渠道。阿左旗、额济纳旗各学校幼儿园扎实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通过组织“关注食品安全,关爱健康身体”“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专题讲座、开展以“合理饮食 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等活动,鼓励师生、家长参与学校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充分调动了学校师生全员参与食品安全宣传的积极性,最大限度扩大参与面,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多渠道打造宣传阵地 。阿右旗统筹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通过对校园周边200米内小超市、小食品店、小餐饮店开展全覆盖式食品安全隐患检查,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阿拉善高新区第三幼儿园充分发挥家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邀请家委会代表到园,全面了解幼儿在园膳食情况,带领家委会代表参观厨房的粗加工间、洗消间、配餐间等,让更多家长参与到幼儿园监督管理中来,确保幼儿饮食安全,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保障。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