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教体局召开2022年全盟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会

为确保阿拉善盟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顺利开展,按照自治区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有关会议要求,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于9月29日组织召开了2022年全盟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会。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嘎拉巴特尔同志主持会议,各旗教体局、各区社事局(办)、产业发展局分管教育统计工作领导及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业务人员18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发展规划与财务科工作人员对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业务进行了专题培训。嘎拉巴特尔同志结合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全面安排布置了2022年的教育事业统计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校一要在加强组织领导上再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对教育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二要在严格依法统计上再下功夫。要加强对《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以及统计调查制度的学习研究,严格落实《关于防范和惩治教育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试行)》。三要在统计人员培训上再下功夫。统计人员必须先培训后上岗,能够准确理解指标内涵和填报要求,熟练掌握系统软件操作流程,从源头上确保数据质量。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