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教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盟委(扩大)会议、盟纪委(扩大)会议精神

1月19日,盟教体局召开2023年第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盟委(扩大)会议、盟纪委(扩大)会议精神,明确了全盟教育体育工作思路、发展目标和主要举措,并就进一步做好2023年教育体育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盟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盟教体系统党工委书记冯颖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盟委(扩大)会议、盟纪委(扩大)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各项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明确提出了2023年发展思路,既着眼长远、统筹全局,又对标对表、突出重点,为我们做好2023年重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教体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盟委(扩大)会议、盟纪委(扩大)会议精神作为重要任务,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和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将持续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切实增强深学细研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做到融会贯通、学深悟透。要找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认真谋划、主动作为,细化目标任务,狠抓责任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全盟教育体育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2023年,全盟教体系统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目标,紧盯教育质量生命线,守牢校园安全底线,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双减”、中高考、教师绩效和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四项改革工作,抓实教师、校(园)长、教研员、督导四支队伍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一步推动盟委(扩大)会议、盟纪委(扩大)会议精神在教体系统落实落细落地。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