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教体局党组开展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

为认真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1月18日,盟教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盟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盟教体系统党工委书记冯颖尊主持会议,盟教体局党组成员,阿盟一中、阿拉善蒙古族完全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盟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主任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七个聚焦”要求,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认真学习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制度。盟直教体系统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理论学习和教育体育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发言,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要求,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抓好学习上继续下实功,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要做好会前准备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查找问题差距,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召开民主生活会。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充分发扬实干担当精神,努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全盟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不断展现教体新气象新作为,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体系统落地落实。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