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教体系统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月活动

近日,阿拉善盟教体局组织全盟教体系统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主题月活动,推进学雷锋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学雷锋”宣传教育活动。各中小学校坚持将“学雷锋”活动与学校日常教育活动相结合,先后以“弘扬雷锋精神、培育时代新人”“让雷锋精神代代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通过组织开展“续写雷锋日记”主题征文、“学习雷锋精神我传承”主题班会、“宣传雷锋精神我描绘”主题板报、“雷锋精神我分享”主题情景剧等活动,引导广大学生了解雷锋先进事迹,崇尚雷锋高尚品德,感悟雷锋时代精神。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各中小学校组织学生走进社区,开展亲情关爱、环境保护、公益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学生到博物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和敬老院、福利院等社会机构,开展知识讲解、秩序引导和敬老助老、关爱孤残儿童等志愿活动,引导学生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过程中树立“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服务理念,培育美好心灵、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实践能力。 



“学雷锋小标兵”评选活动。各中小学校在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中,注重树立典型,积极开展“学雷锋小标兵”评选活动,用身边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教育学生,提高教育的生动性和实效性。盟教体局将于3月下旬在全盟范围内评选表彰50名盟级“学雷锋小标兵”,引导中小学生学习身边榜样,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关爱女性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盟级心理辅导师(志愿者)依托盟市级心理辅导站(栖心小院),围绕女性情绪管理、压力调节等内容,通过开展舞动冥想、绘画减压等多种形式的互动体验活动,引导教体系统女性同志进一步关注身心健康,有效缓解工作和生活压力。



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阿盟教体系统党工委以“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教体先锋”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同志深入健康花园社区,对电瓶车违规停放、楼道乱堆乱放等容易引起安全隐患的行为进行劝导,配合住户清理杂物及楼道内垃圾、小广告,同时对社区道路及河沟中的塑料瓶、泡沫浮板、生活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为社区居民群众营造安全整洁、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