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举办全盟校园安全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2023年3月5日-3月6日,阿拉善盟教体局采取集中培训、现场教学的方式对全盟教体行政部门分管安全负责人、安全办工作人员,巴镇地区中小学、幼儿园分管安全校(园)长,体育场馆分管安全负责人等60余人进行校园安全培训。



培训邀请山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董新良,全国中小学安全与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郝爱保,针对校园安全隐患发现不及时、整改不彻底等问题,重点围绕预案编制、学校安全标准化建设、如何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能力等方面,结合阿拉善盟第一中学、阿拉善蒙古族完全中学实际情况进行现场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各学校抓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各学校对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掌握排查整改的方法措施,彻底排查校园安全风险隐患,夯实校园安全基础,营造平安育人环境。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